一项新的英国研究指出:补充维他命D3将有助于改善气喘病患对于类固醇疗法的疗效。

吸入性类固醇为许多气喘病患的有效治疗方式,但是对于某些患者,类固醇药锭为控制其病情的唯一方法,然而,类固醇药锭会带来许多副作用,甚至更有一群严重气喘患者,以最高剂量的口服类固醇治疗也没有用。

这项刊登于12月8日号临床研究期刊的研究报告发现,维他命D3可增强免疫系统T细胞对类固醇的反应,藉由诱导T细胞产生细胞激素IL-10来抑制过敏及气喘症状中的过度免疫反应。

英国伦敦Kings College研究人员凯萨琳博士表示:“目前,我们只得到初步的实验结果,摄入维他命D3可以增加对类固醇有抗性的患者T细胞对类固醇的反应,我们现在需要进一步测试这种治疗在临床上的优点。”

“有趣的是,目前在临床上,偶尔也会将维他命D3使用在严重气喘患者的治疗上,协助其预防类固醇所引发的骨质疏松症,我们的研究则发现了它所带来的额外效益。”

  • 徘徊于癌症治疗的十字路口
  • 致命性气喘
  • X光定检 预防肺癌
  • 远离过敏气喘--让您自在的呼吸(下)
  • 炎炎夏日谈溺水(下)

  • 本站信息由用户提交,健康知识网不保证其正确和完整,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Copyright 2007 120Liv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壹贰零健康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