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 分享! 健康知识
美国医学会杂志最近发表一项研究显示,一个月只要食用一次鱼类,就能大幅减少男性局部贫血性中风的危险。与完全不吃任何鱼类的男性相较,一个月食用一次、两次甚至三次鱼类的男性因脑部血液中断所导致中风的可能减少40%。
这项研究结果证实,只要定期食用少量鱼类与OMEGA-3脂肪酸,就能大量减少男性局部贫血性中风危机。在食物中加入鱼类,无论是龙虾、罐头鲔鱼或鲑鱼,就能减少中风的危险。此一发现是来自1986年开始对4.3万名男性追踪12年以上的一项研究。
参与研究的这些男性以四种不同的鱼类为主要的菜肴,包括罐头鲔鱼;如鲭鱼、鲑鱼、青鱼与旗鱼等黑肉鱼;其他的鱼类;以及虾、龙虾与贝类等。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的研究人员将鱼类的好处归因于鱼类中含有OMEGA-3脂肪酸,具有清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