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 分享! 健康知识
在2004年的3月份生育与节育期刊630页,有一份来自于美国潘尼希亚的研究,这是一家医学中心的研究,他们有一份研究,就是让多囊性卵巢的病人吃低卡洛里的饮食,让她们减肥,来评估治疗效果,让这一种研究方法是使用短期的两种不同组成的饮食,来治疗多囊性卵巢的肥胖,总共有35位肥胖型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进入这一个研究,他们研究有几个方案:一个月的饮食,这个饮食是低卡洛里,参加者自己可以选择两种非常严格要求卡洛里的计算食物里面,有一组是百分之30的蛋白质,百分之40的碳水化合物,百分之30的脂肪;另外一组是百分之15的蛋白质,百分之55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百分之30的脂肪,这两个差别在于高蛋白质的饮食,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就他们发现26位多囊性卵巢的病人完成这一项研究,在两组里面病人都可以减肥,在高蛋白质这一组,少了3.7±1.9公斤,在高碳水化合物这一组减重了4.4±1.5公斤,很明显减肥效果不错,但是这两组减肥的差别没有,也就是它们减肥效果是一样的,那这一种低卡洛里的饮食,能够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她生殖内分泌系统的正常,它们注意到病人在减肥后血液中的雄性素,空腹胰岛素明显改善,而3小时的严格的OGTT测试也获得改善,而空腹以及在曲线体下的瘦素(LEPTIN)也明显下降,而且更重要的事,月经量好像恢复正常,这个美国的研究证实了一点,就是如果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能够完成短期的低卡洛里的饮食,可以很明显的减肥,并且可以改善他体内正常的荷尔蒙如:雄性素降低了、夷胰素降低了、瘦体素(LEPTIN)也降低了,而不管是高蛋白的饮食或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