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的人,营养师会劝你尽量找低脂肉类来吃,不过某些含脂肪高的深海鱼肉可能反而有益健康,降低心脏病对健康的威胁,一份由华盛顿州立大学心血管研究单位所作,为时超过六年的研究调查发现,每周至少摄取一次高脂深海鱼如鲑鱼、鲔鱼、鲭鱼等的中老年人,发生致命性心脏病的机率比一般没有吃鱼习惯的人低了百分之四十四,这是因为深海高脂鱼肉中富含的欧米加三油酸(omega-3 PUFA)具有保护心脏,降低不正常心跳的心率不整问题。

 美国心脏学会也正拟调整每周摄取至少三次深海鱼的机会,不过,研究者特别指出,油炸或是高温油煎方式所烹调出来的这些鱼食,并不能达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这是因为这些有益健康的鱼脂肪会因为高温而变质,而且高温油煎的鱼肉中的油脂还可能流失,其实,不爱吃鱼或较少吃深海鱼的人还是可以透过补充深海鱼油胶囊来达到一样的保健效果。


  • 西方饮食模式明显提高心血关疾病及肥胖的危险因子
  • 选对健检中心 做百分健检
  • 动脉硬化的成因
  • 搭飞机 当心经济舱症候群
  • 冠状动脉心脏病之冬天保健(下)
  • 降血脂药物

  • 本站信息由用户提交,健康知识网不保证其正确和完整,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Copyright 2007 120Liv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壹贰零健康知识网